关于开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样板”宿舍评定的通知
日期:2019-11-12 10:01: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71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现学校“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建设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学校通过“十间样板宿舍、百间星级宿舍、千间文明宿舍”创建,培养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实现创建“同学关系好、生活习惯好、学习风气好、文化氛围好、卫生环境好”的文明宿舍目标。

一、“十佳样板”宿舍评选标准

1.基本标准

评定宿舍上学期荣获校级“星级宿舍”称号,且在评定前本学期宿舍卫生成绩平均分大于95分,无任何宿舍违纪记录;

2.样板标准

“样板宿舍”除基本标准外,还须至少符合以下标准中的任意五条:

1)学习成绩优。宿舍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浓厚氛围;宿舍成员无补考科目,上一学期宿舍成员学分绩点须在班级前1/4。

2)思想素质高。宿舍成员中至少有1名党员(或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宿舍成员第二课堂成绩单中思想成长学分不少于1分;热爱祖国、热爱班集体,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和党团组织活动,党员(或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同学示范作用明显、先进事迹在师生间影响较广泛。

3)示范引领好。宿舍成员中至少有2人担任班级班干部或在二级学院学生会、校级学生组织中(校学生会、校社联、自律部、志愿者协会、新闻媒体中心、宿工部)任职半年以上;上一学期学生干部考核为优秀等第,任职单位中至少带动5间以上宿舍为文明宿舍。

4)技术技能精。宿舍成员中至少有2人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学术竞赛、科技实践等活动并获三等奖以上奖励。

5)文体气息浓。宿舍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上一学期乐跑数据均超过60次,宿舍成员至少有1人获得校级及以上文体活动奖项或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手艺。

6)环保意识强。宿舍成员具有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上一学期宿舍电费人均不超过75度,宿舍空调电费人均不超过80度。

7)道德情操厚。宿舍成员遵守社会公德,富有爱心,积极参加劳作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公益活动,上一学期,第二课堂成绩单人均学分达4分。

8)爱国主义坚。宿舍成员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宿舍成员第二课堂成绩单中爱国主义教育学分不少于0.5分;宿舍成员中至少有1人是退伍军人。在部队中获得荣誉优先考虑。

9)文艺格调雅。宿舍成员有较高的文学品味和艺术修养,宿舍成员中至少有1人在校级及以上媒体发表文章,或者在校级及以上征文比赛、才艺比赛中获奖。

10)人际关系恰。宿舍成员之间关系和睦,互帮互助,宿舍事迹被校级及以上媒体报道关注。

二、评定流程

1.申报。拟申报宿舍填写《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样板宿舍”评选表》(附件1),经班主任签署意见后11月18日交至开物楼A423学生工作办公室赵汉宇老师处,二级学院评定后统一上交学校

2.评定。公布名单的宿舍,提供评定标准所需的证明材料(获奖证书提供复印件),学工处组织评定小组,对创建宿舍采取现场汇报和实地走访,综合考虑评定“十佳样板宿舍”。

三、“百间星级宿舍”和“千间文明宿舍”创建

“星级宿舍”和“文明宿舍”是我校宿舍文明建设持续进行的项目,具体评选要求参照《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宿舍评比办法》(附件2)。

四、奖励

1.对评定的“十佳样板宿舍”进行挂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或经费用于宿舍建设。对星级宿舍进行挂牌,对文明宿舍进行通报表扬。

2.在同等条件下,被评定为“十佳样板宿舍”将在学生评奖评优、学生党员发展和研学中优先考虑。

3.对评定为“十佳样板宿舍”卫生免检,对评定为“星级宿舍”卫生免检一学期。

4.对已经评定的“十百千”宿舍,在校期间如果出现任何违纪现象将收回各项荣誉,并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整改到位。

五、附则

1.本办法适用于我校全日制学生。

2.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3.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附件:1.《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样板宿舍”评选表》

2.《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宿舍评比办法》

附件1: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样板宿舍评定办法.doc

附件2: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样板宿舍报名表.doc

核发:admin 点击数:137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