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1-25 11:06:16  发布人:8000000584  浏览量:1924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院继续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PMLC),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重复率抽查,并逐步作为常态化工作来进行。为保障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及推优评审软件的使用

(一)使用者

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二级学院管理员及教学工作部管理员

(二)检测对象

2020届全体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

(三)检测及推优评审软件

检测及推优评审软件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登录入口:http://czie.co.cnki.net/

(四)账号设置及权限

1、二级学院管理员(教学秘书):登陆“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用户名及初始登录密码统一设置为一卡通号,请及时登录修改(登录后可绑定微信、手机号)。二级学院管理人员可以查看本二级学院指导教师的审阅意见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情况。具体使用方法见《教学秘书简易使用手册》(附件1)。

2、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登陆“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用户名及初始登录密码统一设置为一卡通号,请及时登录修改(登录后可绑定微信或手机号)。指导教师可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可进行优秀毕业设计线上推优,具体使用方法见《指导教师简易使用手册》(附件2)。

3、学生:登陆“中国知网”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学号,初始登录密码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留学生初始登录密码为本人护照号),请及时登录修改,并绑定微信号、手机号。学生首先申报课题并选择自己的指导老师;论文完稿后上传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检测后及时告知指导教师查看检测结果。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见《学生简易使用手册》(附件3)。

(五)检测流程与时间安排

1、学生进行课题申报、选择指导教师及论文上传

首先,学生登录系统后,在126日之前必须先进行申报课题并选择对应的指导教师,如果不申报课题或不正确选择指导教师导致无法匹配到指导教师信息后果自负。

其次,每位学生只有两次查重机会,超过两次都没有达到学院要求将取消答辩资格。因此,学生在上传前一定要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方可上传论文。查重通过后,仍需上传最终稿论文,即可以立即打印、提交,不再修改的论文。学生上传的文档名必须是“学号-姓名-论文标题.doc”。注意:名称中间的横线是英文输入状态下的减号,格式为doc格式(学生的论文可以是doc格式也可以是docx格式,但是查重时必须另存为doc格式)。

具体课题申报、选择指导教师、论文上传等操作方法见《学生简易使用手册》(附件3)。

说明:如果学生第一次上传没有通过,需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修改后进行二次上传,上传方法同上。

2、指导教师审核

首先,指导教师登录系统,然后按照《指导教师简易使用手册》(附件2)的说明对学生上传的学生论文进行审阅。

说明:如果学生第一次查重通过,则不必进行二次查重。如果学生第一次查重没通过,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并经教师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进行二次上传(与第一次上传方法相同)。

3、检测时间:各二级学院可根据本单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设定首次检测时间。需二次检测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后可由二级学院设置二次检测时间,原则上应在答辩前完成论文查重检测工作。

二、注意事项

(一)学生上传到“中国知网”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酌情予以处理。

(二)二级学院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系统检测结果只能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做出结论。查重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根据各二级学院制定的标准执行(二级学院制定标准的相关要求见《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

毕业设计(论文)通过系统检测的方可被二级学院推荐参评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对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部将进行抽测,抽测未通过者,取消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资格。

(三)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本二级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全部通过知网检测(不需要做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除外,须报教学工作部备案);指导老师必须认真对2020届毕业生上传到系统中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审核,发现学生上传格式导致检测数据为“0”的,请及时通知学生重新上传。“毕业设计(论文)查重通过率将列入二级学院年度绩效考核。

(四)本系统只能用于各二级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及推优评审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否则中国知网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特此通知!

教学工作部

20191125

核发: 点击数:19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