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日期:2020-02-27 17:46: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74

培养目标

培养德技并修,适应机械工程技术人员、检验试验人员等职业群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掌握承压设备设计、制造检验、 安装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金属制品业、质检技术服务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1)本专业是江苏省示范专业、江苏省特种设备制造专业群核心专业、拥有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学生在全国本专业技能比赛中获得团体“六连冠、拥有现代学徒班一个。

2)遵循国家标准的专业课程授课,专业核心课程全部采取项目化、在一体化教室授课。

3)毕业生在本专业龙头企业需求很大,供不应求,在行业排头兵企业形成了“常州工程班”。

核心课程

PLC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应用、承压设备设计、压力容器制造检验、配管及阀门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传、装备智能制造实习

职业技能证书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或化工检修钳工

优质就业基地

1)优质就业基地:上海森松(重工)有限公司(江苏、上海)、特瑞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南京肯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

2)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承压设备设计、加工制造、制造工艺编制及检验、承压设备安装岗等

年收入:6-12万元。

学生竞赛

https://attach.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zs/202001/20200112111920616.png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项二等奖

714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在广州落下帷幕,我校励志XR机器人团队再创佳绩,夺得ROBOTAC机器人国际赛冠军(一等奖)ROBOTAC机器人竞速赛二等奖。

此次励志XR机器人参赛团队由来自多个专业的11名学生(含4名留学生)和3名指导老师组成。此次大赛经过专家组的中期检查和资格审查筛选,最终由来自全国的36所高校近四百学生参加。

https://attach.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zs/202001/20200112111920408.png

江苏省机器人跳高赛项一等奖

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本次大赛设置了机器人田赛跳高跳远、机器人自主创新设计、工程机器人分拣搬运、智能车等13个赛项,全省本专科高校不分组别同台竞技。

https://attach.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zs/202001/20200112111920357.png

江苏省大学生慢投垒球二等奖

63日下午,2019年“熊猫杯”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南京分站赛暨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慢投垒球比赛在南京工业大学垒球场落下帷幕,来自江苏省18所高校的300多名学生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熊猫杯”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中国垒球协会主办,本次南京分站赛由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和南京工业大学承办。

https://attach.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zs/202001/20200112111920180.png

华东区机械工程图绘制二等奖

日前,由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联合主办的华东区第八届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此项赛事是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最高规格竞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江苏、山东、安徽、浙江等近80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共约1100名选手参加角逐。

https://attach.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zs/202001/20200112111920927.png

江苏省第十四届职业规划大赛“省一等奖”

11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落下帷幕。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我校7313名学生完成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3000多名学生完成了生涯人物访谈报告、2000多名学生完成了职业典型一日报告,经过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作品上报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我校朱永康、陈思焱两位同学晋级江苏省总决赛。        

特色办学项目

https://attach.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zs/202001/20200112111920725.png

现代学徒制金门班: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江苏金门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核发: 点击数:18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