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第八届“书香三八”女教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3-04 16:24: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23
各位女教工:大家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工会将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请女教工们积极参加,并将您的征文稿于2020年5月25日前通过OA平台发给邵姣,具体活动通知(您也可见学校工会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二、活动意义
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在阅读中获得幸福感,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建立新功!
三、征文须知及作品要求
(一)征文须知
1、作品必须切合“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作者限女性。
2、征文、家书每人限投其中一类作品。
3、组委会拥有入选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二)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阅读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的作品,不予参评。
(三)“非常时期”一封家书作品要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文化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宣传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开展非常时期的一封家书作品征集活动。
1、主题要求:非常时期,共克时艰
(1)情真意切,饱含家国情怀
(2)关注疫情,同心共渡难关
(3)呼吁大家,积极献计献策
2、稿件要求
(1)自拟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
(2)结构完整,文美情深,可附场景照片
(3)本人原创,每人限投一篇,2000字以内。
四、活动要求
1. 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将女教工读书征文活动融入全校工会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中。统筹规划、积极组织,为女教工读书学习、素质提升搭建平台,成为集中体现校“服务?责任”核心价值观的工会品牌活动。
2. 创新形式,注重宣传。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读书征文活动的组织和宣传方式,推进网下工作与网上宣传深度融合,努力营造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氛围,吸引更多的女教工参与到读书征文活动中。
3.相互交流,成果共享。学校工会根据各分工会推荐的征文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将优秀作品推荐至市教育工会进行进一步参评,供全市广大女职工学习交流,共享学习成果。
核发:admin 点击数:12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