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们在一起”,智造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5-23 10:08: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2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更好地发挥“心理”战“疫”的内生作用,帮助同学们调整状态,以科学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共同应对这场全民阻击战,智造学院推出“2020,我们在一起”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525取其谐音“我爱我”,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因地制宜,开展了“我的每个7天”—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我的每个7天”活动主要依托线上打卡模式,以七天为一个周期,逐步推进菜单式心理自助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开展了“观影、阅读”打卡活动、“阳光歌曲学习 ”打卡活动、“运动达人”、“今日心心有几颗”打卡活动。通过观看及阅读心理影片、书籍,不仅为单一的宿舍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心理知识的了解。通过“阳光歌曲学习”,让音乐的治愈力量得到彰显,同学们可以通过学唱歌曲、记录治愈人心的歌词来转移注意力,让自己充满正能量,忘却烦恼,重新启航。通过“运动达人”打卡,培养同学们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增强体魄,强其心志。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踊跃参加此次线上打卡活动展现了青春活力、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愿望。疫情期间自我的防护工作仍是重点,要保持身心健康,共抗疫情。(智造学院 芮梦霞、沈思琦/文 图片来自各班

 

 

 

核发:admin 点击数:13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