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光文为智造学院党总支上“三化”建设专题党课
日期:2020-07-08 00:00:00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211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双高”建设起步之年,也是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奠基之年。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如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陈宝生部长“让高质量学生成为职业教育的品牌和代言人”回信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党代会精神在向创建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如何强化政治统领,突出思想引领,确保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有机融合,并在实际工作中落实78日下午,智造学院党总支特邀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在图文信息报告厅,为全体党员作《凝心聚力 精准发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三化”建设专题党课

党课上,王光文首先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核心要义:即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旧版《职教法》,推动新版《职教法》(征求意见中)的应时之举。同时强调,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必须认识到深化改革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主旋律,改革创新是主基调,“管好两端、规范中间,书证融通,办学多元”是改革方向;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主题;融合创新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主线;服务发展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主责。

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落实“职教改革20条”的八大工程创新行动举措,明确了《三化方案》(即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建设行动方案)是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质性行动纲领;是对党代会目标的承接细化;是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实现双高建设目标的重要制度性保障,并对“三化”内涵进行了具体诠释。详细说明了《三化方案》的建设目标、九大工程建设任务及九大工程建设任务所对应的标志性成果。他希望智造学院全体党员在“三化双高”建设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首要瞄准三化目标,深化专业改革,全面推动专业建设现代化建设、用国际化标准实施专业整改、突出国家高水平专业和重点专业建设发展示范化;其次全面推进智造学院各项工作,形成全院一盘棋、一条心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坚持党建首位,强化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度,以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为龙头,实现支部建设整体推进,坚持党管人才思想,发挥人才领航作用;三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树立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强化学习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在专业群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四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引领改革、全国示范的质量工程项目;最后要围绕适应智能制造所需“复合型、扁平化、高端化”技术技能人才规格(毕业生核心能力)升级,补齐短板,取得突破!

通过此次“三化”建设专题党课,使智造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根本任务、中心工作、建设任务等主要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理清了《三化方案》实施性行动纲领作用,智造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将凝心聚力,勇担重任,兢兢业业,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智造学院 刘莎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21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