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班级流动红旗实施细则(2020)
日期:2020-10-27 10:11:16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285

 

为进一步倡导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美化校园环境,强化学院常规管理,规范学生行为,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整体素质。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制定本办法。

班级常规工作包括:早晚自习日常考勤、宿舍卫生、宿舍纪律、文明礼仪班级宣传、材料上交、活动参与、青年大学习九个方面。每项基本分值100分,按照加减分原则进行计算总分。

一、管理考核

(一)早晚自习

参照《智造学院早晚自习管理规定》(附件一),班级该项目每周平均分低于80分,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二)日常考

主要指日常上课出勤、上课表现等情况。

1.无故迟到早退每人次扣3分,迟到早退后不反省且再次迟到早退者扣5分,第三次扣7分,以此类推,以加2分的方式递加,上不封顶。

2.无故旷课每人次扣5分,旷课后不反省且再次旷课者扣7第三次扣9分,以此类推,以2分的方式递加,上不封顶。

3.班级考勤手册不及时填写,数据缺失扣20分;

4.每周任课教师课堂情况反馈表,缺一次扣10分;统计数据弄虚作假,扣100分。

5.每周任课教师课堂情况反馈表平均分低于80分,扣20分,低于70分,扣30分,以此类推,上不封顶。

6.班级该项目每周平均分低于85分,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三)文明宿舍

1.智慧学工系统中出现卫生较差宿舍,一个宿舍一次扣10分;

2.智慧学工系统中出现文明宿舍文明宿舍率低于40%(学校要求比例)的不加分,高于40%后,一个文明宿舍一次加10分,100%达到文明宿舍的另加10分;

3.卫生较差宿舍经教育无明显改进的,一个宿舍一次扣20分;

4.班级任何一个宿舍和学生连续3次被通报要求整改的或者平均分低于90分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四)宿舍纪律

1智慧学工系统中宿舍出现晚归记录一人次扣8分;

2.智慧学工系统中宿舍出现夜不归宿记录,一人次扣10分;

3.智慧学工系统中宿舍出现违章电器记录,一件扣10分;

4.智慧学工系统中宿舍出现私拉乱接现象记录,一次扣10分;

5.智慧学工系统中出现宿舍内抽烟,一人次扣10分;

6.学生手册中规定的其它违纪现象,出现一起扣10分;

7.班级任何一个宿舍和学生连续3次被通报要求整改的,或者该项目考核平均分低80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五)文明礼仪

1.讲卫生、爱整洁、懂礼貌,进出校园、教学楼等场所出现不文明行为(参照学生手册),且不服从规定、不听劝阻,引起不良影响后果的,扣20分;

2.在非吸烟区吸烟且在学校内通报的,一人次扣30分;

3.假期登记。凡是学院校历安排的国假,需登录智慧学工进行假期登记,登记率低于90%的扣50分。

4.会议签到。学院召开的各类会议,无故缺席每人次扣20分,请假每人次扣5分,迟到每人次扣5分。

5.班级文明礼仪程度一周平均分低于80分,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六)班级宣传

1.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开展新媒体工作,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并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配合率低于80%,扣30分;

2.当周内有黑板报评比时,未按要求完成黑板报更新的扣20分;评分前3的班级加10分;

另:黑板板评分参照《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黑板报规范要求(试行稿)》

3.班级要做好安全、法制等教育工作,案发率出现一起扣10分,产生重大影响者扣30分。

4.班级宣传每周平均分低于70分,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七)材料上交

 1.收缴材料时迟交的班级每次扣5分;

 2.上交材料不符合规定经指出后不及时改正且再次拖延的每次扣10分;

 3.材料上交合格率低于90%的每次扣10分;

 4.未交材料的班级每次扣20分; 

 5.本周内不需要上交材料时,每个班此项均按100分算;

 6.班级每周平均分低于90分,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八)活动参与

1.在活动参与中,自愿报名的情况下,每人次加2分

2.在活动参与中,要求每个班出席规定人数时,每少1人次扣4分

3.报名未参加者每人次扣5分

4.班级每周平均分低于80分,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九)青年大学习

1. 每周日比对系统导出完成名单,计算各班完成率。每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的赋分100分,按比例进行减分(如:达90%赋分90分,达80%加80分)。班级人数40人(含)以上且100%完成的另加10分。

2. 连续三周完成率在年级排名后三位的,取消本周考评资格,并按照要求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二、学生预警   

1.活动预警,学生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将进行活动预警2周,学生在预警后教学周2周内不得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在观察期内经教育有明显改进者恢复参与正常活动的权利。

1)学生个人自愿报名参与活动,无故缺席者;

2)早自习无故旷课2次;

3)晚自习无故旷课2次;

4)无故旷课(教学计划安排)2次;

5)教学一周内出现未按规定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

2.班级预警,班级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将将进行班级预警1周,在预警期内班级要进行自我诊断和改进,并提交改进措施,同时降低预警班级在预警后1周内的活动参与率直至出现明显好转。

1)在班级量化考核中出现取消本周考评资格的班级;

2)教学一周内出现未按规定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

3)连续两周考核位于年级后三位的班级。

三、总分计算

1. 大一年级:总分=早晚自习*0.1+日常考*0.1+宿舍卫生*0.2+宿舍纪律*0.2+文明礼仪*0.1+班级宣传*0.05+材料上交*0.1+活动参与*0.05+青年大学习*0.1;

2. 大二年级、大三年级:总分=日常考*0.2+宿舍卫生*0.2+宿舍纪律*0.2+文明礼仪*0.1+班级宣传*0.05+材料上交*0.1+活动参与*0.05+青年大学习*0.1。

、其它

1.班级常规管理积分是对各班常规工作量化考核的结果。各班常规工作主要由智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会、值班老师和宿管等部门负责检查。对各班常规管理积分院学办每周汇总一次并公布取每周综合考核第一名为流动红旗先进班级流动红旗作为评选学院优秀班集体的主要依据之一。

2.每周上午由学生会青年权益部公布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获得流动红旗班级保留旗帜一周(周二至次周周一)。

3.流动红旗使用规则:各班委派专人负责保管流动红旗并张贴在班级班务栏处,按照谁损坏谁赔偿原则进行赔偿

4.大二、大三在校生无早晚自习考核项。

5.对班级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应在结果公布2日内(周三17点前)向青年权益部反映并提供佐证材料,材料属实的予以改正。

6.本办法即日起实行,由智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智造学院早晚自习管理规定.docx

智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

核发: 点击数:12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