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智造学院举办21天打卡活动分享会暨颁奖仪式
日期:2020-11-04 16:22:03  发布人:8000001007  浏览量:1112

21天铸造一个习惯。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于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行为,智造学院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21天打卡习惯养成活动。11月3日于阶一教室举办了“21天打卡活动”分享会暨颁奖仪式。学工办芮梦霞老师、朱杰老师、刘书源老师及打卡积分榜前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徐莹同学主持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接着由学生代表王晨龙、杨泗洋张琼同学发言。王晨龙同学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下,智造学院开展了21天光盘行动打卡活动,收获良多,其实光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需要做到吃多少饭就打多少饭就可以了,21天转瞬即逝,但光盘行动我们仍需牢记心中,做到一年,三年,甚至一辈子做到每餐都光盘!”。杨泗洋同学说“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其实“光盘行动”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致力于“光盘行动”中吧!节约粮食,珍惜粮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张琼同学发言说“在这21天光盘行动打卡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一粒粮食,一滴汗水,都是我们农民伯伯辛苦换来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发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在诸位学生代表的慷慨发言中,同学们了解到“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最后,芮梦霞老师、朱杰老师给本次活动学生代表颁奖及合影留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智造学院师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节约习惯,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通过本次活动,智造师生提高了勤俭节约的意识,希望全体师生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智造学院 杨泗洋/文 高玉峰/摄)



    

核发: 点击数:111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