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日期:2020-11-07 13:12:24  发布人:8000001007  浏览量:1354

11月6日上午,智造学院在开物楼A414举办了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海波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活动由副书记管丹支持。本次沙龙活动还特别邀请检验检测认证学院辅导员周奕老师参加,主要围绕辅导员技能大赛展开研讨与交流。

江苏省优秀辅导员刘莎老师以《辅导员能力大赛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身17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以及参赛经验,从辅导员能力大赛的新变化、辅导员技能大赛的能力要求、辅导员能力大赛理论宣讲、关于理论宣讲的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勉励年轻辅导员坚守初心,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高度。

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二等奖获得者周奕老师从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参赛意义着手,要求辅导员们将技能大赛作为工作抓手,通过备赛打好辅导员工作理论根基,成为辅导员工作的积淀。周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重点分享了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以及理论宣讲的答题思路、解题方法。“谈心谈话要注重对学生‘望、闻、问、切’;谈心谈话时要从轻松的话题开始;谈心谈话切忌被学生带着跑……”等一条条“真经”让年轻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接着,第六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芮梦霞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备赛及参赛经验,芮老师结合参赛中她经历的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与在场辅导员们分享了参赛的注意点。她还向辅导员们共享了她长期关注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召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党总支孙海波书记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充分认识本次辅导员技能大赛的意义,以赛促学,将本次技能大赛作为提升自己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的抓手。他将本次技能大赛比作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要求学工办集中力量办大事,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力争取得好成绩。

长期以来,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师徒结对、工作实务测试、辅导员沙龙等活动,发挥骨干辅导员对新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辅导员队伍。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积极引导我院辅导员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提升理论素养。辅导员们也备受鼓舞,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技能大赛的备赛及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去,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智造学院 管丹 朱杰/ 朱杰/摄) 








核发: 点击数:135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