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党总支举办法制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法制教育讲座
日期:2020-11-12 14:33:26  发布人:8000000524  浏览量:1346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法制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将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作为学生教育发展的常态化抓手,11月11日下午,智造学院党总支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举办法制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法制教育讲座,智造学院19级和20级学生代表参加现场仪式及法制教育讲座。

报告厅现场,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海波为江苏东能律师事务所乐庆庆、高姗两位律师颁发了法制辅导员聘书,两位律师经验丰富、专业扎实、业务精湛,将进一步提高智造学院法制安全教育水平。

紧接着,乐庆庆律师作《民法典系列宣讲之开学第一课民法典——告诉大学生的那些事》开篇讲座。乐庆庆律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网贷”、“网络投奖”、“游戏装备买卖”等实际案例,通过具体相关法条解读,从大学生的角度具体诠释了民法典从做自己——《民法典》告诉你可以做什么(民事行为)以及保护自己——《民法典》告诉你别人不可以做什么(民事权利)两方面重要内容,乐庆庆律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掌声。

此次讲座,智造学院3000余名同学通过云课堂收看回放视频,今后智造学院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安全法制意识。(智造学院 刘莎 文/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34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