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文明礼仪倡议书
日期:2020-12-04 19:27:01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423

全体同学: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靠我们全体学子共同呵护,才能春意常在;灯火辉煌,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靠我们全体学子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师生和睦,自尊自爱,孝敬父母,民族美德,靠我们全体学子言行相随,才使其蔚然成风。

然而,在校园中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依然存在,这有悖于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也有损于青年形象的建立,破坏学校良好的秩序环境。“礼,天之经也,民之行也”。我们要严于律己、善学善做,始终将立德修身、文明养成作为成长路上坚定的追求,将文明、道德之大成入脑入心入行,激励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对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吸烟喝酒,杜绝打架斗殴,遵守校风校纪;

二、爱校荣校,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保持教室地面、墙壁清洁;杜绝损坏公物,杜绝课桌文化;

三、不将早餐、零食等带进教室,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

四、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主动招呼问好;经常性使用“请”“您好”“对不起”“谢谢”等文明用语;不骂人,不说脏话,不叫侮辱性绰号,展现文明礼仪;

五、仪表整洁,着装得体,不浓妆艳抹,不着奇装异服,出入公共场所不穿拖鞋、背心,提升高雅品位,做一个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的当代青年;

六、男女同学,自尊自爱,正常交往,举止文明,言语得体。

七、勤学好问,遵守课堂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诚信为人,不作弊;求学明理,懂感恩。

八、勤劳俭朴,量入为出,不浪费,不攀比,不贪图享乐;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

九、认真学习学校宿舍各项管理规定,自觉保持宿舍卫生,维护宿舍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共建文明宿舍。

十、明德修身、反省克己、积善慎独,勇于同各种有违道德规范的不文明行为做斗争;努力学习、发奋成才,科学使用网络,不沉溺网络,不痴爱手机,把青春的时光用于学习,用于提高自身素质。

 

同学们,让我们内修心性礼节,唯有内外兼修,方能达到行如松,骨如梅,节如竹,品如兰的至美境界,才能让生命充满无限的张力,才能拥有看庭前花开花落,观天上云卷云舒的从容和淡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抓紧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做校园文明先锋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有意识地规范自身的行为,提高自身的素质,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力量。

关于开展文明礼仪倡议活动通知.docx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

2020124

核发: 点击数:14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