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创新项目评审会
日期:2020-12-11 18:43:53  发布人:8000000977  浏览量:1240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年轻辅导员的业务素养和职业能力,12月10日上午,智造学院在开物楼A414举办了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创新项目评审会,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工部部长韦庆昱、质管办主任高玉萍、宣传部副部长赵蕾受邀担任评委,针对辅导员申报的学生创新项目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活动由管丹主持。

四位新入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特性和学生教育管理实际,经过精心准备,分别就所申报的项目:《青匠学习社—工匠精神铸就匠心工程》、《励志微电影》、《学生资助育人优秀事迹汇编》及《以“工匠精神”促进宿舍文化建设》,从立项意义及推广价值、项目创新之处、项目实施方案及项目预期成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展示汇报,申报项目内容涉及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资助育人、宿舍文化等方面,涵盖了学生工作的诸多层面。三位评委在仔细听取了汇报的基础上,针对项目的创新性、针对性、有效性对每一个参评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

韦庆昱对沙龙活动作了点评,首先,他充分肯定了申报项目的价值,并指出项目从启动到实施很有意义,是辅导员能力提升的路径;其次,这也是立德树人的具体体现,强调项目申报必须明确主题,围绕育人成效解决三个问题“为什么做”、“怎么做”、“成效如何”;同时,进一步明确辅导员要了解学院文化,利用校内现有资源,在充分学习借鉴优秀项目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进行团队合作,做到传承与创新,为后期智造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发展做铺垫。

最后,管丹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要求辅导员以此次申报项目为契机,落实好各项学生工作,通过学习与交流明确岗位角色、提升职业素养,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确立学生工作品牌,形成“智造特色”,逐步提升学院辅导员工作能力,本次活动也为学院今后学生发展工作提供了好的参考。(智造学院 陈高权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24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