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浦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损检测工程师邢鹏飞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20-12-16 15:21:12  发布人:8000000584  浏览量:1292

1211日下午,智造学院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有幸邀请到广州多浦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损检测应用工程师邢鹏飞莅临指导,在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4号楼焊接与检测实训基地为理化测试18级和19级学生作了题为《相控阵超声的理论及应用》的前沿技术报告,为同学们全面地阐释了相控阵技术的奥妙和前景。

报告中,邢鹏飞从“相控阵”一词的名词解释入手进行解读。相控阵即相位控制阵列的简称,超声相控阵技术的核心是利用相位可控的换能器阵列来实现的。与传统超声检测的A型扫查方式相比,相控阵超声检测为B型扫查,可形成扇形的图像显示,能够更加直观地看出缺陷的形状、大小、位置。这是一项开创性的技术突破,不仅保留传统超声检测的便捷、精确等优势,还解决了检测结果抽象的缺点,降低对检测人员的技术要求。近年来,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已广泛运用,在未来会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通过这次技术报告,学生们对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知,拓宽了他们对新兴无损检测技术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数字化检测的兴趣,对无损检测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就业发展拓宽了视角。(智造学院 汪琳晶 文/摄)

 

 

核发:8000000584 点击数:129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