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匠心筑梦——智造学院举行“华成杯”超声检测技能竞赛
日期:2020-12-17 08:46:03  发布人:8000000584  浏览量:1371

12月11日,智造学院“华成杯”超声检测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主办、常州华成检测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来自理化测试18级的45位选手参加竞赛。

上午9点,开幕式在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4号楼焊接与检测实训基地举行。此次开幕式由竞赛项目负责人、智造学院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无损检测技术方向)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张亮主持,特邀常州特检院副院长毛小虎、常州华成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石成、常州华成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超、智制学院副院长姜泽东、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任卫东、徐敬岗老师为嘉宾莅临现场。

姜泽东致欢迎辞,陈石成代表企业发言,毛小虎作为行业专家暨竞赛裁判长发表讲话,共同传达对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支持与对本专业发展的认可。开幕式结束后参赛的45位选手即进入理论竞赛环节,各位选手都经过周密的复习准备,作答认真迅速。作答结束,几位裁判老师迅速投入紧张的阅卷工作,从中择16位选手参加下午的实操竞赛。

下午1点,16位参赛选手分两批进行实操竞赛。赛中选手们操作沉稳熟练,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学习经验。所有选手赛毕,裁判依据理论成绩与实操检测报告综合评分,决出选手的排名,并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学院院长周皞、常州华成公司陈石成、常州特检院副院长毛小虎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最后,周皞发表讲话。他肯定了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希望专业团队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持续校企合作开展校级技能竞赛。同时还强调了本次竞赛既是对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呼应也是传承,技能成才、匠心筑梦,技能人才培养任重道远。

此次竞赛,给本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又更加促进专业教学团队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智造学院 张亮 汪琳晶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37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