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1学期学生学分兑换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21 12:21:27  发布人:8000000584  浏览量:2448

为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帮助学生树立自信,挖掘学生的潜能,拓展学生的兴趣和爱好,给每个学生提供发展、创造和成功的空间,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全面发展,学校制定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分兑换管理办法(修订)》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办法(试行)》(简称《认定办法》)。为做好本次学生学分兑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认定对象

2018级学生。

 

二、学分兑换的流程及时间安排

    1、二级学院发动及学生申报(1221-23日)

学生根据《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分兑换管理办法(修订)》和《认定办法》文件要求,填写《学分兑换申请表》,在规定时间内到大学生事务中心和二级学院进行审核。申请兑换的课程必须至少参加一次补考或重修考试,取得成绩,仍不合格,方可进行学分兑换。用于兑换学分的各类选修课、活动、证书等,学生必须在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对相应平台课程要求的最低学分后方可进行兑换。用于兑换的课程(活动与证书、第二课程成绩单)请按《认定办法》评定标准填写项目、内容、类别、等级、学分等。用于兑换的课程(活动与证书、第二课程成绩单)如属于证书类须提供课题、项目、大赛、专利、论文的复印件。

  2、学生填表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进行集中认定学分。

1)学工部、团委、继教院、双创学院认定(1224-25日)

部门

学分认定负责人

认定地点

联系电话

认定内容

学工部

李月琴

大学生事务中心

86332081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项目学分

团委

周瑜

大学生活动中心214

86332122

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院级社团活动学分

继教院

倪宜浪

行政服务中心209

86332188

专业类技能等级证书(含1+X

双创学院

李锐

学院创业街111

86333665

创新、创业活动及竞赛证书

 

2)二级学院集中认定学分(1228-29日)

二级学院

学分认定负责人

认定地点

办公电话

表格上交负责人

上交地点

办公电话

认定内容

化工学院

邱玉华、

翟晓晖

合一楼A407

86332087

王自瑛

合一楼A405

86332047

学生获得的各类选修课程学分、外语类证书、计算机类证书、课程证书(例如辅修课程,MOOC课程、程序员证书等)、技能竞赛集训、技能大赛证书、发表的论文作品、专利、参与的学术讲座、参与的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学生参加二级社团、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活动。

检测学院

黄一波 、葛文鑫

知行楼A501

86332167

张翠英

知行楼A505

86332099

经管学院

李仁璞、

刘晨凌

合一楼C309

86332118

刘晨凌

合一楼C309

86332118

智造学院

姜泽东、

管丹

开物楼A417

86332165

古丽

开物楼A419

86332171

建工学院

张爱芳

现代建筑技术馆317

86332131

丁玎

现代建筑技术馆320

86332027

设计学院

段笔耕、

刘泽晖 

天工楼B415 

86332162

韩燕 

天工楼B417 

86332021

体育学院

薛爱华

体育馆210

86332009

孙千力

体育馆301

13120451460

  3、学分兑换审核(1230-31日)

  各二级学院的学分兑换工作小组汇总各部门的认定意见,审核课程的学分兑换信息,将学分兑换信息填报在《学分兑换信息汇总表》中。《学分兑换申请表》及其附件证明材料由各二级学院保存备查。

  4、课程学分兑换、录入(14-18日)

教学工作部根据各二级学院学分兑换工作小组填报的《学分兑换汇总表》中“学分兑换信息”,完成学分兑换,在教务成绩系统中录入相关课程成绩。

 

三、申报、认定的组织管理

本次工作是面向2018级毕业生的学分兑换申报、审核工作,涉及学生多、工作量大,且学分申报、认定工作涉及到每一位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查,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申报的组织工作。

1、尽快通知本学院2018级学生开展申报工作,并认真学习《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分兑换管理办法(修订)》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办法(试行)》。完善尚未申报项目,避免重复申报项目,对于重复申报的项目视为弄虚作假。

2、在认定、审核学分兑换工作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学分兑换工作小组和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通知要求的有关规定执行,全面、客观、公正、细致地审查学生提交的学分兑换申请。坚决杜绝学生弄虚作假行为。

 

附件1: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分兑换管理办法(修订)

附件2: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办法(试行)

附件3:学生学分兑换申请表

附件4:学分兑换信息汇总表

                                                

   教学工作部

                                                     20201221
核发: 点击数:24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