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卫冕国际焊接大赛金奖
日期:2020-12-22 11:44:04  发布人:8000000584  浏览量:1474

12月15日-19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大赛在通用技术集团隆重举行。作为我国目前举办规模最大的国际焊接大赛,本次共有来自中国、蒙古、喀麦隆、保加利亚等国家的共计39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我校智造学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7位选手参加了该项赛事并表现优异,获学生组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连续第三年获团体金奖。

“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被誉为“焊接世界杯”,是焊接专业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技术竞赛水平最高、比赛项目最全的世界级技能单项赛。赛事聚焦焊接新工艺、新技术、新绝活,结合了传统的手工焊项目以及新兴的机器人焊接项目,促进焊接技能和技术创新国际人才交流。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以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职业院校。大赛参赛范围广、要求严、规格高,是各国焊接优秀人才和焊接技艺学习切磋的盛会,并已成为国际焊接技术与技能水平的风向标。

我校一直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为学生营造学技术、练硬功的浓厚氛围。本次大赛有效地检验了智造学院在专业转型升级时期的人才培养质量,有力地证明了高技能人才培养不仅可以满足传统产业的需求并且可以迎合高新制造业发展的需要。(智造学院 赵汉宇/文 张鑫/摄)








核发: 点击数:147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