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举办“领雁计划”学生干部培训
日期:2020-12-24 10:06:31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青年学生干部素质素养的提升,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智造学院于12月23日下午在开物楼B406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芮梦霞主持,全体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活动特邀青年教师代表王莎、陈高权、朱杰出席。

会议伊始,芮梦霞上了一堂“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团课,通过书籍介绍和学习书中节选内容,鼓励同学们要细致研读书本内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积极贯彻并落实,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过程中,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简要学习。

接着,三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做了主题分享,与在场成员共话青春奋斗故事。他们现身说法、娓娓道来,将自身青春奋斗历程倾囊而出。表示学习干部要利用宝贵的机会有所作为,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强,既要在学习上胜人一筹,也要在工作上拔得头筹。同时还要学会培养核心竞争力,合理分配时间,有目标,敢追求,早日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随后,学生代表陈科润、韩新宇、高睿、徐杰依次发言。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自找苦吃”深有共鸣,表示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要主动找事情做、找困难磨炼,在工作和学习之余,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芮梦霞做总结,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更高要求激励自身进步、担当时代使命;要继续发扬领雁表率、模范作用,树立学生干部应有形象,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提高工作能力。活动最后,布置了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相关工作,并就近期各部门、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智造学院  刘宇梁/文  许海静/摄)




核发: 点击数:113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