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春榜样·工程星”大学生年度人物——王成杰
日期:2020-12-29 11:12:48  发布人:8000001007  浏览量:1524

王成杰,汉族,男,1998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大专,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大二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大三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精彩与挑战,努力而出彩

孔子说:“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进入新的校园,了解新的知识,才认识到自己掌握知识的有多浅薄。对于退伍复学后初入大学的而言,大学就像万花筒般充满了瑰丽的色彩。但同时也意识到机会与挑战并存。和许多同学一样,也曾迷茫过,为了让将自己从这种人生的迷茫中解放,决定去尝试融入校园生活,扮演不同的角色,从而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位置。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坚持奋进,不但成功的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跻身于优秀学生干部的行列中,也逐渐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气有浩然,学无止境

作为班长,在班级工作中,积极响应学校和老师的号召,,带领同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班级组织、文化、思想建设。我时常利用课余时间同学聊天交流,积极听取大家对于班级管理建议、授课老师教学质量等问题并及时与老师反映使同学们老师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班级曾获“优秀文明宿舍”、“先进宿舍”、“辩论赛”三等奖等一系列荣誉。同时我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青马培训,认真书写笔记,每一次交流都让我的思想得到洗礼,塑造了坚定的政治素养;在学习上,刻苦学习,获得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走党的方向,认真而负责

自入校以来,各方面均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作为学生干部,能做到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均能以身作则,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过团组织推优、校级党课培训,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告诉自己要以优秀人物作为标杆,牢记想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课余的时间,志愿活动仿佛成为了生活里的一部分,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志愿者、社区服务、“寻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实了的假期生活,帮助别人的同时,充实自己快乐自己,这就是青春的气息。

    回首来路,一路艰辛一路收获。展望未来,将充实着更多的汗水与拼搏。但求如丰子恺先生所言:“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用知识思想武装头脑,做一个精神明亮的人。“鹄飞举万里,一飞翀昊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同鸿鹄一样,振翅而飞,迎接挑战!新时代的长征路里,我始终谨记“励志 践行”的知行精神,勇于锤炼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合一,用青春之行来告白祖国,告白常州工程!



核发:8000000832 点击数:15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