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新时代下学生干部的新媒体素养”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日期:2021-01-09 19:13:57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892

1月9日晚,智造学院在开物楼B406举行“新时代下学生干部的新媒体素养”学生干部培训。本次活动特邀校宣传部周悦老师主讲,智造学院芮梦霞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周悦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带来主题为《未来已来,跟上了吗?》的专题讲座。周悦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5G时代下的社会信息技术发展进程她表示新媒体具有便捷性、易获性和黏合性优势,新媒体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它改变了信息传播方式,重构了人际交流关系。随后,周老师以热度话题为导入,新媒体宣传注意事项、照片拍摄技巧、网络舆情引导三方面给在场学生干部上了生动一课。她表示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学生干部依然要牢牢把握传统知识和能力的积累,经常性开展读书、写字、看报等工作,丰富思维能力。要敢于跳脱出算法技术带来的知识视野受限困境,减少手机等设备软件的使用,博览群书、拓展知识边界。要抓好贴合时代发展的专业学习的契机,培养创新突破能力。要培养批判意识和鉴别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做好网络舆情的正面引导。讲座中,周悦老师还带来了拍摄技巧解读,满满干货,受益匪浅。

最后,周悦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顺应时代发展,做新时期的多技能学生干部。(智造学院 丁霁/文 徐梓衡/摄)




核发: 点击数:18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