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1智造学院学生干部考核的通知
日期:2021-03-06 10:28:01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3290

学生会、各学生组织、各班级:

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1学期学生干部工作考核,旨在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推动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班团支部自身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0-2021-1学期在职的学院学生会、各学生组织,各班级班团干部、宿舍长。

二、考核内容

根据学生干部所担任的职务职责,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考核(附件2)。

三、考核办法

考核工作以学生会、各学生组织、各班团支部为单位进行,采用个人自评、民主测评、考核单位评定和学办审核相结合的办法。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第,其中优秀等第控制在被考核学生干部数的20%以内,其余等第根据各考核单位实际情况确定。若同时担任学生会、学生组织和班团支部学生干部,则只需要进行班团支部考核。

考核结果作为学年优秀团学干部评选和学期素质拓展分加分的依据,考核为优秀等第的根据相关规定额外加分,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加分,考核不合格的不加分。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1. 无故多次不参加会议、值日、工作安排等日常活动的;

2. 出现学期课程不及格的;

3. 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的;

4. 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

5. 其他应该认定为不合格的情况;

对于学生会成员、各学生组织成员考核不合格的,将酌情予以辞退;各班团干部、宿舍长考核不合格的,建议班级、团支部酌情予以撤换。

四、考核程序

各考核单位接到通知后开展如下工作:

1. 由学生干部本人进行小结、自评,并填写附件1:《考核表》(表格可复制,也可在学院网站下载,需正反面打印)。

2. 各考核单位召开全体成员民主评议会(学生会各部门、学生组织各部门以部门为单位;主席团成员以学生会部长团为单位;各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干部的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全面考评。

3. 各考核单位负责人认真填写考核单位意见并确定考核等级(主席团成员、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的单位意见由指导老师填写;班级学生干部、宿舍长的单位意见由班主任填写;学生会、学生组织干事的单位意见由所属部门负责人与分管主席填写)。

4.院学办根据学生干部个人小结、考核单位意见,给出最终考核等第,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并将考核表存入学生个人档案。(注:最终考核等第将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学生发展诊改完成情况等直接纳入考核)

五、相关要求

1.各考核单位要在思想上、组织上高度重视学生干部考核工作,通过对学生干部的考核,促进学生干部自我提升,促进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2.各考核单位要严格控制评比条件,做到公正、公开、透明,不得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按时、按要求完成考核工作。

3.考核材料请于2021317日前交至院学生会组织部(联系人:夏煜杰),考核结果经学办审核公示后予以公布。

注:由于疫情防控安排,前两周为宿舍线上学习周,考核过程中的成员民主评议会请各部门、各班级采取线上方式组织;材料收取点对点安排。

 

 附件1:智造学院学生干部学期工作考核表.docx

附件2: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干部德、能、勤、绩、奖惩考核细则.doc

2021年3月6日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核发: 点击数:32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