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奖典礼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讲会”
日期:2021-03-18 10:13:07  发布人:8000001007  浏览量:2032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开物楼B406举行了“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奖典礼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讲会”。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武进区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顾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武进区科教城派出所教导员刘志鹏,全国青联委员、常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金沁,武进区反诈骗宣讲团成员、科教城派出所民警何之源,校保卫处副处长侯雪燕,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丹出席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赵雷主持。

首先,顾涛发表讲话。他回顾了我院汽修2021班盛阳同学的见义勇为事迹,对学校对见义勇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在做到见义勇为的同时要学会见义智为,学会自我保护。随后,顾涛和潘玉琴共同为盛阳同学颁发“见义勇为”奖。盛阳同学表示将一如既往保持军人本色,在需要面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始终保持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初心与责任感。

为进一步在全院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智造学院机电1923班闫朝胜同学向全院青年学生发起了“建功新时代、奉献展芳华”“螺丝钉”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会上,还聘请金沁担任青年志愿服务特邀导师。

随后,潘玉琴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向盛阳同学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对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盛阳同学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可表示感谢。她表示盛阳同学的优秀事迹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她号召广大学生学习盛阳同学的先进事迹,不断积极进取,争做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最后,武进区反诈骗宣讲团成员、科教城派出所民警何之源为同学们带来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讲座。对各类常见诈骗类型进行详细讲解,有效建立同学们防诈骗、反诈骗的自我保护心理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智造学院 朱杰/文  陈子杨 丁霁/摄)












核发: 点击数:20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