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绿意,三月心晴——智能制造学院举办3.20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22 21:09:18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68

春意盎然,活力蓬发,春分时节,春情缱绻,为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在感受文化之美、自然之韵中培养积极心理品质,近日,智造学院开展“清风绿意,三月心晴”3.20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场主题沙龙

3月19日晚6点,“春分”主题“心理沙龙”在开物楼中B406拉开序幕。活动开始伊始,在刘博恩同学的带领下,现场成员共同学习了春分习俗文化。过程中,参与者介绍各自家乡的春分美景,或是站起来一边说一边画,或是坐在地上认真倾听,每个人在介绍自己家乡春分传统时骄傲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一次传统体验

剪纸活动和风筝制作活动于3月20日下午分别在教学楼A232和A237举行。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制作剪纸和风筝。剪纸作品多种多样,有的剪出了一幅画、有的剪出了春天的样子;风筝的样式更是琳琅满目,现场浓浓春意扑面而来。风筝制作好后,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共同体验放风筝的传统活动。

一次美的盛宴

春分时节,百花争宠,3月21日下午举行了插花活动。同学们依据个人的喜好和色彩混合进行花朵搭配。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一边研究一边创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各种各样的小花和绿叶组合在一起,呈现了一盆盆、一幅幅美丽的视觉盛宴。

文化、理想与信念是心理建设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要素。此次活动结合文化育心理念,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在促进学生对生命之美的思考。(智造学院 徐梓衡/文 陈子扬/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6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