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培养航天人才——我校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展战略合作
日期:2021-03-23 09:26:36  发布人:8000000584  浏览量:2363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部长潘国辉、产教融合处处长朱涛,江苏莱特北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娣、副总经理李海峰,常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杨力平,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任刘劲松来我校交流校企战略合作项目。我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以及招生就业处、教学工作部、智能制造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洽谈和签约仪式。

周岫彬一行首先到焊接实训基地、现代建筑科技馆和图文信息中心,调研参观我校实验实训场所和智慧校园平台,直观了解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办学特色。




图片3

交流会上,王光文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项目背景,他希望通过产业学院共建、人才互聘互用、教材合作编写、资源平台共享等形式,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培养航天相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322151501

周岫彬分享了中国航天人才的培养经验,提出了基于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智能飞行器制造工程、融媒体与数字创意、智能汽车等专业群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设想;他建议基于产业联盟,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举办国防军工班,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助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杨力平表示常州一直致力于在航天科技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常州工程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的校企合作是强强联合,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打造航天人才培养的样本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322164306

最后,王光文、周岫彬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由原中国宇航出版公司、中国航天报社、中国宇航学会和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等重组而成,立足航天、支撑集团、面向市场、服务社会,打造中国航天知识经济领导品牌,是中国文化产业知名企业、高科技人才培育服务基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智造学院 杨淼 文/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23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