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我心永向党——智造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07 15:16:59  发布人:8000001007  浏览量:1448

为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倡导积极、文明、健康的离校教育活动,营造热情、和谐、文明的毕业离校氛围智造学院高度重视,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爱校荣校为基本导向,开展以“青春不散场,我心永向党”为主题的一系列毕业教育活动。

全面部署,做好服务

6月2,智造学院于开物楼A414召开2021届班主任会议,围绕就业、派遣、答辩、离校手续办理等工作作出深入细致的部署。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既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全面体现了智造学院整体的教育和管理水平,维护了学院的安全稳定。

细致服务,温暖离校

保证毕业生顺利、有序、有效的办理各项离校手续,让学子感受到母校深深的情怀智造学院在离校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细节,突显服务意识,6月5日-6日,在开物楼A座大厅集中设置了离校手续办理点,为毕业生们提供办理离校手续一站式服务。

特色活动,感恩离校

1)开展一次思想领航活动

加强毕业生班长、团支书的责任教育,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6月5日智造学院于开物楼A406A412开展学生干部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座谈,学工办主任芮梦霞和刘莎老师与毕业生共同回忆曾经奋斗的日子,通过教育引导,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引领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克服困难、建功立业的信心,强化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2)一次诚信感恩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培养广大学生感恩、诚信意识,强化育人成效,更加有效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智造学院于6月4日中午在大活205开展了感恩育德·诚信修身·励志成长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老师陈高权主持,智造学院励志协会和部分受助学生参加。高权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的2008级优秀校友袁东根的先进事迹,全面讲述了校友不畏艰辛、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号召所有的受助学生向袁东根学习,争做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要求所有受助同学恪守诚信、感恩社会,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3)开展一次交流对话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和完善自我的意识与责任感,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激昂青春斗志,智造学院于6月4日中午12点30分在开物楼B406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倪泳杰、倪杰、马潘流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20级各班代表参加,学工办老师张妍妍主持。分享会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就创新创业、学生活动、升学考试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旨在加深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方向的正确认知,帮助大家更好地规划未来,如何克服奋斗路上的种种困难等,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使在场人员备受鼓舞。本次分享会以零距离交流沟通,让广大智造学子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以适当的方法、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学习与学生工作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4)一次情驻母校活动

智造学院开展青春纪念册视频制作老师,我想对你说毕业感言征集我为学弟学妹建言建议-毕业寄语征集青春永远都在毕业照展示一次我和老师的合影等活动,引导毕业生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念老师、母校培育之恩,为学校学弟学妹做好榜样示范。

5)一次文明离校教育

智造学院通过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发放《文明离校倡议书》等方式,教育广大毕业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离校的模范。开展爱心传承情留工程旧书、旧物捐赠活动,倡导爱心传递、环保生活理念。

6)一场毕业晚会活动

为欢送2021届毕业生,激励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抱负,智造学院于6月4日晚上6点30分在大活105举行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周皞院长表示三年来,全院师生心手相连、团结协作、勇于超越,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接续奋斗,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晚会现场,老师们为毕业生代表颁发青春纪念品,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毕业生代表们也为班主任献花表达感恩和敬意,感谢班主任无微不至的照顾和谆谆教导。

智造学院积极关注每个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将毕业生教育作为学生知识学习和人格培育的重要环节,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毕业生们留下了美好回忆,教育成效显著。(智造学院 朱杰/文)









核发:8000000832 点击数:14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