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腾讯云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日期:2021-06-18 15:13:39  发布人:8000000768  浏览量:2171

618日,我校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腾讯云产业学院”成立,并举行揭牌与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副校长潘玉琴、科技部副部长李树白、智造学院副院长陈小中,腾讯新工科项目总经理郭永、腾实学院负责人钱栩磊、腾讯云华东运营总监曾理、腾讯云教育高级产品经理王亚红,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张竞宇、副总裁胡昕亮以及我校2020级云计算和大数据专业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产业学院的成立。仪式由潘玉琴主持。

王光文和郭永共同为“腾讯云产业学院”揭牌。

王光文指出,学校将基于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依托腾讯云在互联网产业的强大优势,共同打造苏锡常职教圈产业学院标杆和全国职业教育产业学院高地。

钱栩磊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腾讯云将依托自身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内容沉淀与生态资源,共同打造具有显著特色的产业学院,共同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腾讯云计算和上海墨桐花开七位企业专家受聘学校产业教授,王光文为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据悉,三方将按照“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企业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长三角区域、苏锡常都市经济圈信息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相关产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三年努力,共同将腾讯云产业学院打造成“产业契合度高、校企合作紧密、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师资队伍水平高、教学资源丰富、社会服务能力强”的产业学院。重点解决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等方面的不匹配,以及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之间互相脱节的关键问题,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共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相关产业所需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地区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科技部、智造学院 文/摄)


核发: 点击数:21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