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举行新生班主任培训,推进新生线上报到工作
日期:2021-09-12 13:46:39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89

9月11日,智造学院在开物楼A421举行新学期新生班主任培训,学院21位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丹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班主任集中参加了由学工组织的新生班主任线上培训,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做、班会怎么开、宿舍阵地怎么抓、智慧学工平台如何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学习,并对2021级全校新生招录情况做了了解。

紧接着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管丹副书记为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对21位新生班主任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会上,21班主任分别自我介绍,各位班主任凝心聚力,共商共计,不仅加强学科间互动交流,也促进了各部门对于学生工作的协同发展

随后,管丹副书记向班主任们介绍了学院情况、学生情况、辅导员分工情况及学生工作整体思路。管书记表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班主任作为最贴近学生的主体,身兼使命,对学生生活、成长、成才都意义非凡。班主任应该重视职责所在,切实做到服务学生、围绕学生、关心学生,真正做到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做好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学工芮梦霞老师从新生报道时间、报道要求、报道步骤,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信息门户操作流程等方面向班主任们做详细介绍;学工陈高权老师近期正在开展的新生资助工作展开交流。管书记强调班主任们要熟悉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紧密联系新生动态,切实做好“五个一”,全面服务好新生、引导好新生,确保线上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9月12日,学院28个班级均通过腾讯会议展开了线上报到工作。会议上,各班开展师生自我介绍、线上答疑解惑等活动,有条不紊推进线上报到工作,为接下来的入学教育和课程教学做好准备。(智造学院 赵柯焱/文 摄)

核发: 点击数:16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