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印团圆,感动常相伴”智造学院举办9.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中秋特别活动
日期:2021-09-25 18:07:01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492

“以文化心·文化育心”,为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赋能心理育人工作,智造学院结合中秋佳节举办“秋月印团圆,感动常相伴”9.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中秋特别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百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以故事征集的方式展开,分别在中秋节前、中秋节时、中秋节后发布“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中秋节是哪一次”“这个中秋节你会怎么过”“中秋团圆夜,你最想对亲人们说什么”“新学期,对自己有哪些期许又有什么打算”4个话题征集主题,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人故事,以文字的灵动触感、故事的共鸣体验和讲述的温暖达意,让广大同学在“团圆、感恩”的中秋文化中感恩人间的人情、美好发掘强大的心理力量。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分享着自己不一样的节日有新生说道:“第一次远离家乡的中秋团圆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和新同学也很快熟悉起来了。”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用讲述故事的方式和同学们一同分享家乡美,既让大家了解了自己的家乡,也抒发了对家乡和父母的思念、感恩之情,同时这也是一次了解自己的心灵之旅,活动非常温馨美好。(智造学院 王涛

核发:8000000832 点击数:14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