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吉林大学材料学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日期:2021-10-13 14:08:43  发布人:8000000768  浏览量:2345

20211012日下午,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图文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吉林大学科研院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卢广林、吉林大学材料学院副书记曲贵文、副院长王文权、副院长郑孝义、材料加工系主任赵小辉、李光玉教授、学工办主任辛颖、院办副主任朱哲,李冰老师,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员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党委办公室主任程伟,人事处处长顾亚莉,教学工作部副部长董海华,智造学院负责人及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智造学院院长周皞主持。

揭牌仪式上,王光文代表学校对吉林大学材料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他指出,此次吉林大学材料学院-常州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落实20207月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构建全方位人才合作培养机制,推进人才、智力、设备资源共享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吉林大学材料学院的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拓宽合作面,拓深合作度,实现合作共赢,将学校的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建设跃上更高的平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他预祝研究生联合培养取得圆满成果,祝吉林大学各项事业越来越辉煌。

王文权充分肯定了学校智能焊接专业群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吉林大学材料学院将全力支持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双方未来携手共进,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专业学位研究生。

最后,王光文、潘玉琴、卢广林、曲贵文、王文权五位领导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授牌仪式开始前,王文权教授为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师生做《焊接智造,连接未来》的学术报告,介绍焊接专业发展的历程、现状和未来。吉林大学材料学院一行还参观了现代工业中心智能焊接实训基地,对学校在实训基地建设的理念、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表示赞赏。(智造学院 杨淼/文  新闻中心  雷宁/






核发:8000000768 点击数:23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