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21 15:31:00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3777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优化团员队伍规模提高发展团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和团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团苏组字〔20222号)以及校团委《关于做好2022全校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团员发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及分配方法

我校2022年计划发展团员110名,根据各二级学院在校青年学生总数,校团委测算确定各二级学院2022年发展团员计划:智能制造学院为32名。

根据计划发展团员与入团积极分子为12的比例,学院确定的入团积极分子共计64名。

二、发展团员流程

序号

工作主体

工作内容

1

入团申请人

年满14周岁的青年向所在班级团支部提出入团申请,递交入团申请书。

2

团支部

(1)团干部与入团申请人谈话。

(2)召开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大会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3)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入团积极分子人选,并指定培养联系人。

(4)指导入团积极分子填写《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

5)报二级学院团委备案。

3

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

1)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不少于8个学时的团课培训。              2)入团积极分子成为注册志愿者,本年度内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不少于20小时的志愿服务。

4

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

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考察。

5

团支部

(1)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

2发展对象名单报二级学院团委预审。

6

二级学院团委

将预审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基层团支部委员会,并向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发放《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

7

通过预审的发展对象

在入团介绍人的指导下认真填写《入团志愿书》,上交基层团支部。

8

团支部

1)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受青年入团。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以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新团员的决议。

2)支部大会决议写入《入团志愿书》,连同本人《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一并报二级学院团委审批。          3)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新发展接收团员人选。

9

二级学院团委

1)召开委员会会议审议接收新团员,作表决决定。

2)审批意见写入《入团志愿书》,并通知报批的团支部。收集新团员的《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入团志愿书》团员证,集中到校团委填写新发展团员编号、加盖钢印。

3)将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10

校团委

组织新员参加入团仪式。

三、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入团程序。支部要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按照《中国共产主义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等文件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素养,把思政课考评优良、8学时团课学习合格、年度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等作为入团必备条件。团员发展要严格规范“十步骤、三公示、六必须”的入团程序,使入团的过程成为提高团员先进性的过程,从源头上确保团员发展质量。

2.注重过程管理,强化工作落实。支部抓实抓细发展团员每个程序环节,特别是团员教育环节(含8学时团课教育),确保每位新发展团员不仅素质优良,而且对党团组织尤其是对团的性质、职责任务、工作内容、品牌活动等有基本认识、朴素感情,有光荣感、归属感、责任感。

四、工作进度

327各支部根据前期提交入团志愿书的情况,挖掘优秀青年进行推报(不多于2名),填写《智能制造学院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交团委组织部(逾期不受理)

3月28日-4月2日,院团委根据《智能制造学院团员发展积分细则》,对上报人员进行综合考察,在评分、民意调研等基础上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报送校团委。

412日—730校团委组织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党史团史等主题团课培训24课时)学院团委结合各学院情况开展不少于4课时的特色团课教育

916日,学院团委报送新发展团员花名册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入团志愿书团员证至校团委。

10校团委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入团仪式

特此通知。

附件1:智能制造学院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docx

附件2:智能制造学院团员发展积分细则(2020).docx


 

共青团智能制造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十

核发: 点击数:37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