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为怀·筑梦大师之路”—首届工匠文化周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04-29 19:11:19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67

为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学工匠、练技能、长才干、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强化学生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意识,4月28日首届工匠文化周活动在开物楼B406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及校工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丹、校团委青年实践与发展中心主任周瑜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芮梦霞主持。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

活动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南京华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纪书宁作题为《“工匠”与背后的点滴》的专题讲座。纪书宁是智造学院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原无损检测技术)2015届毕业生,他用了6年时间取得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金奖,他的奋斗历程成为广大青年追逐梦想的光明灯塔。他表示,“这个技能,这份工作,开始于兴趣,坚守在一颗平凡人的心”,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着追求”“敢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在座同学听了纪书宁学长的奋进经历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令人振奋,受益匪浅。当同学问到:“要想长时间坚守一个岗位,是掌握一门技术重要,还是持之以恒的精神更重要?”纪书宁认为,“技术是在不断更新的,只有拥有一颗积极向上、乐于学习、持之以恒的心,才能不断攀登新高度。”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张忠、江苏省劳动模范袁冬根、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金沁,以及我校三位优秀校友、全国技术能手崔恒祥,全国优秀志愿者高兆洲、中国自强之星黄志宇,六位身边的榜样通过寄语的方式,为青年学子带来祝福和勉励,鼓励同学们学习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数据2121班年希晨等四名同学则通过手抄报的方式绘制了自己眼中的“工匠精神”,他们用创作生动讲述了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并号召我校广大青年践行工匠精神。

管丹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树牢“劳动光荣”理念、崇尚“工匠可贵精神”、深化工匠精神认识,将工匠精神内化为自身素养、外化为实践行动、升华为理想信念,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步履不息,行梦无疆。

活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中落下帷幕。(智造学院 芮梦霞 蒋天赐/文 蒋天赐/摄 管丹/审




核发: 点击数:16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