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04 15:54:00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64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着力做好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厚植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坚定青年责任使命担当,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日,智造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一场“青春接力”特别主题团课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传承五四运动精神,5月2日,一场“青春接力”主题团课在校园内活力开场。此次团课共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放眼前沿”、“励志践行动·建功新时代”、“聚青春之力·扬冬奥精神”、“学工匠精神·绽青春芳华”五大主题,分别在校园内标志性场景--党建园、民防科技馆、校训石、操场等地开展。因疫情防控原因,团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活动致力打造系列式、沉浸式主题团课,以“青春接力”为主脉络,呈展时代青年奋斗之路、描刻时代青年之应有作为。自动化2113、焊接2121、大数据2121等8个团支部完成了接力,团课还分别邀请到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丹、学工办芮梦霞、陈高权以及各班班主任作为指导和观摩老师参与。团课上,指导老师们寄语青年学子: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青年要高举五四火炬,牢记使命、踔厉风发,以青春之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场“学思践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筑牢青年思想武装,4月-5月,智造学院积极谋划、创新形式,开展了“听说读写画践训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启动了第三期领雁计划暨职业素养教育培训,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培训,培训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戌老师作题为《传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五四运动的发生、发展及历史意义等方面展开,勉励青年要赓续五四精神、树立青年自信、牢记青年使命,不负韶华,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举办了第二期团干部思政比武大赛,20级、21级团支书参加了比赛。比赛共设理论测试、主题演讲和团课比拼三个环节,过程中,团支书们大显身手、各展其能,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方式,提升广大团干部责任意识和能力意识。三是围绕“听说读写画践”形式,举办红色影片欣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红色书籍朗读”苏乡永助-书法作品征集”、“以画寄情·青创智造”、参观民防科技馆”、“誓词响满党建园系列活动,轴点相连,通过思想教育打出组合拳、唱响主旋律。

一场“师生共话”主题班会

值此五四青年节,5月4日,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了五四专题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通过播放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观看共青团中央五四特别节目、学习五四运动发生与发展历程等形式共话五四精神、共议青年担当,师生全员参与,掀起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教育的热潮。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接下来,智造学院将持续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智造学院 芮梦霞 贾一凡/文 各班/摄 管丹/审)




核发: 点击数:16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