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云上就业指导与服务 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
日期:2022-05-18 15:44:55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14

面对2022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智造学院深入贯彻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应对、压实责任、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做到就业“云服务”不打烊、“云指导”不断线、“云招聘”不停歇,确保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压实责任 就业“云服务”不打烊

智造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等,研讨毕业生就业形势、学生实习就业情况,狠抓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针对学院学生基数大、就业工作推进缓慢的实际问题,学院全面动员、广泛发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专业带头人会议、班主任会议、论文实习指导老师会议,明确责任、任务到人,按级按层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全面了解各专业就业岗位供需状况、毕业生就业现状等,确保就业指导与服务有针对性。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学院开展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考核实施办法》,并在此基础上修订了《智造学院兼职辅导员考核办法》,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落实激励措施。学院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班主任工作群和学生干部联络群等进行云上交流、信息发布、问题咨询等,就业辅导员全时在线,及时高效完成政策宣传、网上签约、就业派遣等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云服务”。

多措并举 就业“云指导”不断线

为更好地把握工作主动性,学院提前谋划,积极将2023届学生工作纳入就业指导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帮助学生厘清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技巧,提升就业素养和就业能力。

4月27日,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毕业生及在校学生观看“就业路上与你同行”线上讲座,共同学习大学生就业心理指导与调试相关知识。5月2日,学院邀请到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与职业素养提升教学团队主任周斌老师,为2023届毕业生作题为《抓机遇·早落实—毕业生求职之路》的专题讲座。周斌老师从事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十多年,是经验丰富的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在讲座中,周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详细分析了当下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今后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强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很重要,勉励同学们学好知识、做好规划、树立自信,更就业做足准备。讲座上,周老师还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电子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问题做了耐心讲解,讲座图文结合、实例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专题讲座后,智造学院陈小中副院长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跟岗实习动员会,详细介绍了学校和智造学院关于学生跟岗实习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帮助同学们熟悉实习流程,为跟岗实习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为提升学生自我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学院组织开展“七个一”职业规划专题教育,通过一场专题学习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理论专题教育;通过组织一次发展自测,帮助学生认识自我,科学定位;通过为每个专业聘请一名职业规划教育导师,定期为学生开设职业规划讲座、报告,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专业指导;邀请优秀校友、企业行业专家开展一场成长报告会,分享成长发展的经验和启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通过组织学生结合本专业进行一次研讨规划,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规划个人的职业成长发展路径;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开设一个职业生涯规划专栏,为学生的专业学习、自我发展、继续发展提供发展建议;要求每位学生撰写一份职业规划,引导学生强化自我认知,确立目标定位,做到“学习有目标、奋斗有方向、行动有计划”。

搭建平台 就业“云招聘”不停歇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携手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学院主动出击搭建平台,对接合作用人单位,深入挖掘就业岗位。4月-5月,学院面向2022届2023届学生举办多场跟岗实习推荐会暨网络招聘会”,截至5月15日,已有百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招聘会。5月2日,学院利用五一假期时间,集中召开2022年就业(实习)招聘系列线上宣讲会。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海硕(机器人科技协会)、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中兴通讯7家公司先后开展招聘宣讲,线上参与学生1400余人此外,学院及时搜集发布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信息,引导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部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后续,智造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就业云招聘系列活动、“一对一”就业帮扶、就业心理指导等就业精准化服务,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高效推进。(智造学院管丹 芮梦霞 张璇 张璇/摄 周皞/审)






核发: 点击数:16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