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智造学院春学期末和暑假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09 14:31:44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3742

班级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各项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生活,现将春学期末和暑假相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离校前安全教育

1.做一次交流,做好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学生的帮扶和疏导工作,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2.下一次到宿舍,做好假期提醒,指导学生做好安全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醒学生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整洁,离校时关闭水电、门窗,带走个人贵重物品。

3.开一次班会,做好安全教育指导学生做好回家途中的个人防护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提醒学生回家、外出、旅游时注意乘车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教育学生不要私自包车,不要乘坐手续不全的黑车、个体运输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车辆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针对2020级学生,做好跟岗实习安全与就业安全知识普及与教育。

二、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管理工作

1.根据学校安排学生完成课程任务和期末考试后即可申请离校原则上6月19日前全部离校各班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离校。其中,2020级学生务必在取得毕业设计与指导老师同意,并在完成退宿后,方可离校

2.严格执行离校报备制度各二级学院提醒学生在6月8615日之,通过“智慧学工”登记“节假日去向”

3.因部分宿舍暑期要进行维修改造,假期原则上不安排学生住宿,如确因学校和二级学院工作需要留宿,学生需按规定申请。具体事项《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学生宿舍相关工作的通知》

4.做好2022届部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班主任要做好核查工作。

5.根据校历安排下学期开学时间为8月28日报到、发教材,8月29日正式上课,请提醒学生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办理请假手续。

做好假期相关学生工作

1.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要准确掌握学生安全到家情况,做到学生返家行程可追踪。指导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暑假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要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3.关注2021-2022学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确保公平公正,确保评审无延误、材料审核无误差,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毕业班班主任要推进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和专转本学生录取通知书发放工作;关注2022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接工作,确保各项材料的转接手续齐全

5.关注本班学生参军入伍情况,协助做好地方来校和应征入伍学生的政治审查工作。从学校应征学生初检预计安排在6月中旬,正式体检时间预计安排在7月,政审工作时间预计安排在8月上旬

四、其他工作

1.关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加强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开学后一周内,各班收齐《2022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登记表》并由班主任评定等级(优秀比例不超过班级人数2%)后交至开物楼A421。

2.提醒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首贷、续贷学生暑期按照要求带好材料前往当地资助中心办理,并将纸质贷款回执单收好开学后交至学院。

3.2020级学生跟岗实习期间,班主任要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掌握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心理状况等,继续开展好班级建设与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做好不及格学生的帮扶工作,督促学生做好复习备考工作。

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位学生。

特此通知

智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6月9

核发: 点击数:37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