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与信任”双向奔赴—智造学院举行“云端家长会”
日期:2022-06-14 09:06:49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30

61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云端家长会”在智造学院开物楼A414举行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院长李锐、学院辅导员与百名学生家长齐聚智造online抖音直播间”,向家长们进行充分的宣传,展示了学校“双高”建设成果和学院近年来发展成绩。此次会议由赵蕾主持。

 会上,李锐根据学校“双高”建设中期检查自评报告,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中“一加强、四打造、六提升”11项建设项目,学校实施“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三年来的进展情况、成功案例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针对学院不同专业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专业特点、发展优势、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使家长学校双高建设、智造学院专业群的发展以及学生未来就业现状和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专业的学习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蕾与家长就暑假安排、顶岗实习、心理健康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在线交流。她对21级学生家长提出了“社会实践与劳动教育两不误”的建议,鼓励家长们既要让学生多参与社会实践,也要让学生居家劳动,期待暑假能够让21级新生褪去青涩,拥有成熟的历练。对20级学生家长提出了“校企联动促实习,家校合力助发展”的建议,希望家长们多关注学生初入社会的心理适应力,多给予支持和帮助,顺利完成学校转向社会的过渡期。对19级毕业生的家长提出了“既要当好倾听者,也要做好领路人”的建议,希望家长们多倾听学生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支持和鼓励他们大胆地“走出去”,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磨砺成才,同时要放低心理预期,合理评估自己及学生的职业预期与复杂就业形势的关系,给予孩子绝对的接纳和信任。

“禾稼春生,人必加功焉!”本次“云端家长会”是智造学院探索家校共育途径,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在运用“抖音直播”新媒体平台做好与家长良好沟通互动的同时,向学生家长全面宣传了学校“双高”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主要成果,让更多群体了解智造学院的建设发展现状,以更加开放的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智造学院 赵柯焱/文 杨霜霜 蒋允涵/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16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