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青春有梦·奋斗不息”毕业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28 17:47:04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598

6月26日,智造学院在开物楼A414举行“青春有梦·奋斗不息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副院长李锐、党总支副书记赵蕾、学工办老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各专业的20名毕业生代表。师生齐聚一堂,忆时光、话成长,气氛温馨热烈。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就在校外一年的实习经历向母校进行汇报,畅谈了在校和实习期间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所感所悟。他们纷纷表示实习是对学习和生活进行全新认识的一个过程,知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也只有在实践中方知学无止境的道理。会上,他们还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立志用实际行动创造价值,反哺母校。

在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发言后,周皞书记向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送上殷切希望:一要永葆理想,胸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追求,永葆学习之心,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二要励志践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要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在助力民族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展现新作为新风采;三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培养、感师长的陪伴,感工作中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无悔逐梦、不骄不躁、砥砺前行。周书记表示,母校的大门、学院的大门将永远敞开,希望全体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活动最后,学院为毕业生代表送上毕业纪念品,勉励学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智造学院历来重视毕业教育工作,它是我院对学生培养和教育管理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也是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自5月以来,智造学院积极筹划毕业教育工作,开展了“思想领航”教育、“诚信感恩”教育、“交流对话”活动、“情驻母校”活动、“主题班会”教育的“五个一”活动,丰富毕业生离校生活,打通学生教育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智造学院 芮梦霞 赵柯焱/文 谭琛/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15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