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舰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交流
日期:2022-08-03 10:04:59  发布人:8000000768  浏览量:1358

82日,中船集团中船舰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部长夏海滨、华东区区域顾问杨磊来我校交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校长李雄威、副校长周勇、智能制造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洽谈会。

会前,夏海滨等首先到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智能焊接实训基地、设计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参观学校实践教学场所和产教融合项目,直观了解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办学特色。

交流会上,周勇对中船舰客公司来我校开展项目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双高建设、专业特色、现代学徒制发展等方面情况。

夏海滨针对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和技能型人才供给现状,结合中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全国职业院校行业技能竞赛智能焊接技术赛项等项目,分享了中船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和相关经验。提出了资源共建共享、精品课程打造、教学成果共建、学生就业共促、培训协同实施等方面深度合作的设想,并对校企联合承办2022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制造执行系统实施与应用、智能产线控制与运维)具体事宜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李雄威代表学校表示感谢,结合学校智能制造、装饰设计和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群的产教融合模式和校企合作现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充分整合现有相关专业资源,全方位对接中船的产业需求,校企共同打造适应船舶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基地。

通过现场参观和深入交流,校企双方一致认可产业集群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发展趋势,产业端对船舶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开展资源共建、技能竞赛、服务社会的必要性。双方将以中船产业学院建设为载体,以智能焊接为特色,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宽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产业端输送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智能制造学院 文/摄  周皞/审)



核发:8000000768 点击数:13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