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谱写校企育人新篇
日期:2022-08-22 17:14:01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444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拓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形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实践育人质量,8月20日上午,学校“三全育人”实践教学基地、优质就业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建五洲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五洲公司)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光文,智造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青匠学习社”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参加仪式,中建五洲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江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芮爱参与揭牌。活动由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蕾主持。

程江江和王光文分别介绍了中建五洲公司和学校情况,双方表示希望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范式。程江江、王光文共同为“三全育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芮爱华、周皞共同为优质就业基地揭牌。

王光文在讲话中指出,“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联合各方优势力量,联通包括企业在内的多方资源。中建五洲公司始终传承“铁军精神”书写央企担当,在制造装备领域拥有重要话语权,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师生岗位实践、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未来校企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拓宽、拓深。他强调,智造学院要放下身段,实现专业无缝对接企业;要端正态度,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要进一步实践,在专业建设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汲取企业要求,充分借鉴企业的先进经验。此次校企合作共建“三全育人”实践教学基地和优质就业基地是拓宽合作渠道拓展合作深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校企深层次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智造学院积极构建“四融四促”工匠精神育人模式,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贯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努力实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三全育人”实践教学基地和优质就业基地的建设,是智造学院创新实践育人载体的有效途径,利于进一步完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创建多元协同、共建共享的实践育人平台,推动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智造学院 吴玉剑/ 张璇/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14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