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发起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校企协作联盟成立
日期:2022-12-31 14:29:51  发布人:8000000719  浏览量:1240

为推动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博世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校企协作联盟” 12月30日正式成立,我校作为副主任理事单位参加发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锐,以及智能制造学院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供给结构,加快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今年10月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启动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2025年,累计不少于500所职业院校、1000家企业参加项目实施,累计培养不少于20万名现场工程师。

我校提前谋划,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响应,结合专业紧密对接先进制造业领域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求,深入调研生产企业岗位需求,对接匹配自身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人才培养,在实践中探索现场工程师培养标准,在实践中探寻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模式。(智造学院 杨玲/文  李锐/审)

 

 

 

核发:8000000719 点击数:12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