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与时代共进 与常州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07 13:37:46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更好了解常州“两湖”创新区发展规划,56日下午,智造学院组织学生走进常州“两湖”创新区发展规划馆,开展“与时代共进 与常州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打造“行走的团课”智造学院团委书记吴玉剑,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代表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潮起“两湖”,焕新未来。“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是“两湖”创新区建设起好势、开好局的关键一环,是集中展示“两湖”创新区美好蓝图的形象载体,是武进率先拥抱“两湖”的前沿阵地。在吴玉剑的讲解下,同学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赞,每到一处都驻足细心观看,身临其境地感受两湖创新区绿色、生态、现代、智能的发展前景,对“两湖”创新区规划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所到之处无不感受到“两湖”创新区生机勃勃、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和常州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吴玉剑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江苏和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掌握过硬本领,在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实现人生理想,放飞青春梦想。

重温入团誓词,共筑青春梦想。今年5月4日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正值五四运动104周年。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展示馆序厅,在团员代表蔡增圳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右手握拳举起,进行庄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声音嘹亮地响彻规划展示馆,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看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坚毅和果敢。

智造学院将以“青匠·劳动教育月”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通过思想引领、理论宣传、文化浸润等方式和途径,积极构建“基于工匠精神引领的青匠成长工程”育人体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倾力培养智能制造和轨道交通高端装备领域卓越技术技能人才,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智造学院 侯启慧 吴玉剑/文 吴学成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8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