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 项目组来校现场考察评估
日期:2023-05-18 10:26:58  发布人:8000000719  浏览量:907

517午,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项目组来校进行现场考察评估。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校企合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王济胜,山东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山东理工大学职教研究院院长艾修俊,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真作为项目评估专家来校现场考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智造学院副院长李锐,继教院副院长吴亚伟,智造学院副院长陈小中,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刘书凯陪同考察。

会前,王济胜一行参观了科教城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校内实训基地,实地考察查了产业人才基地实训条件

评审会上,周勇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各二级学院及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李锐重点介绍了智造学院课程建设及专业特色等学院基本情况;陈小中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向重点介绍了本次基地申报情况和建设规划。

随后双方围绕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技能培训、资源共享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王济胜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建议学校今后应当继续以课程标准和实训建设为落地点,以本市产业支撑为载体,重点培养当下技能人才;同时也指出基地申报需要紧密依托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并建议对硬件平台打造和课程资源建设进行可持续性投入和目标性量化。周勇强调,智造学院要针对自动化相关专业现有基础和建设目标,重点强化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的建设,探索适合自身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动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智造学院将以此次产业人才基地建设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将产业人才基地建设成为立足常州、示范全省的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培养高地。在推进产业人才标准的研究制定与推广、智能制造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开发、人员技术技能培训和岗位能力评价、产业与人才供需对接服务以及人才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协同创新,不断推动智能制造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智造学院 史珂轲 /  陈小中/审)

 

 

核发:8000000719 点击数:9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