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宣讲进校园 赋能安全护平安——学校举办第十一届辅导员赋能行动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18 15:38:10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966

为促进辅导员队伍安全素养与能力提升,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51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关工委、党委保卫部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辅导员赋能行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武进公安局政治处副处长张学丹带队,老干部党支部成员一行10人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宣传部副部长韩连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成员、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主持。

武进区公安局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科教城派出所原所长沈春兰作《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专题讲座。她围绕“如何确保大学生的身心健康,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如何预防人身伤害”“如何为大学生算好违法成本账”“如何提升大学生防盗能力”“如何提高大学生防骗能力”五个方面,结合大学城曾经发生过的案例,分析辅导员在工作中的得与失,真诚地希望辅导员老师能多花一点时间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多花一点精力关注学生周边动态,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堵住一些安全漏洞,将安全教育纳入常态化管理中,从而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讲座结束后,老干部们与辅导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大学生屡屡被骗的现状、辅导员如何能开展更切实际的班级活动等问题,老干部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张学丹讲话。他表示,武进公安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局校协同,筑牢师生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倡议,作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的老同志,更应发挥余热,为平安高校的建设作出贡献。

高馨作活动总结。她感谢老干部们将工作上的宝贵经验带到学校,分享给全体辅导员。她希望辅导员能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报国,引导学生与时代发展同向同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学校向武进区公安分局老干部支部的王贻玉、沈春兰两位老同志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此次辅导员赋能行动专题讲座,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推动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老公安讲安全”,同时也是智造学院关工委“五老四讲”专题品牌活动的一个特色活动。长期以来,智造学院关工委邀请有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的“五老”积极参与各项育人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笃定高远追求、升华思想境界、砥砺成长成才。(智造学院陈振明/文 王川伟(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9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