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为怀 筑梦大师之路 ——智造学院举办第二届工匠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3-05-22 10:44:05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994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学工匠、练技能、长才干、做贡献”的良好氛围,5月20日,智造学院在开物楼B406举办第二届工匠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报告会,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智能制造学院和“青匠社”劳动育人工作坊名班主任工作室承办。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智造学院副院长张亮、智造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玉剑、2022级焊接专业及理化测试专业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吴玉剑主持。

赵蕾作智造学院第二届工匠文化周启动仪式致辞,她向大家诠释了工匠文化周的活动目的,并介绍了本次工匠文化周的系列主题活动。她勉励各位同学要摒弃“差不多”思维、摒弃浮躁,宁静致远、保持从容独立,内化工匠精神,提高职业素养,练就过硬专业本领。

活动邀请了理化测试专业优秀校友、全国技术能手王海浪作题为《微光成炬 以奋斗之我成就青春匠心》的专题报告。王海浪是智造学院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原无损检测技术)2013届毕业生。毕业工作至今,他用2厘米的探头排查焊缝长度超过25万米,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等众多荣誉。围绕“脚踏实地,坚定扎根一线的决心”“敢于钻研,坚定推动青年技能创新的信心”“乐于发光,坚定传承工匠技能和精神决心”三个方面,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竞赛、研究、传承等方面的阅历和经验。从“攀登者”到“领航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工匠精神。他勉励在场同学:要做一朵奔涌地浪花,把自己融入时代的浪潮,以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带领更多后浪奔涌向前。

活动还邀请焊接专业优秀在校生代表陆耀东作主题发言。陆耀东是我校2020级焊接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在校期间荣获多项奖项,在今年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100名“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陆耀东从6万名本专科国奖学生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他结合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竞赛,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拼搏中涵养匠心,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技术成就人生,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青春。

张亮作总结讲话。她围绕理化测试、焊接技术两个专业的发展历史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学生学习,牢记初心、励志践行,在未来的专业赛场和人生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活动在师生的互动交流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深刻、受益匪浅,要不断从王海浪、陆耀东等优秀学长身上汲取前行动力,锤炼思想品质,涵养劳动智慧,自觉树立“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人生志向,当好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承人。(智造学院 吴玉剑/文 王川伟(学生)/摄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9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