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信之所向,行之所至”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31 15:56:52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939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提高诚信品质,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于5月开展了“信之所向,行之所至”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

518日晚,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资助辅导员董婷钰通过腾讯会议给20级助学贷款学生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会上,董老师先后从助学贷款还款方式、还款注意事项、离校毕业确认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最后着重强调了征信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要增强法律意识,按期偿还贷款。会后,学生踊跃提问,董老师耐心答疑,指导学生完成毕业确认手续。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524日,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全体班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班情班况,通过讲诚信做法、防金融诈骗、举失信事例,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大一、大二年级班主任着重强调诚信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诚信为本,学做真人。毕业年级班主任重点提醒贷款学生,告知学生诚信履约,励志践行。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为学校营造重信守诺的良好氛围。

优秀毕业生召开诚信励志就业分享会

526日晚,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诚信励志就业分享会,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就业辅导员张璇、赵鸿凯,心理辅导员陈高权,资助辅导员董婷钰和21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电气2021班张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以及在比亚迪的工作经验,他谈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好每一步的积累,不断总结与改变,才能扬帆启航,展翅翱翔”。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焊接2031班陆耀东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大学生择业中的诚信问题,强调诚信是大学生做人做事的根本要求,是今后发展的基本前提,提醒同学们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最后,心理辅导员陈高权提到,就业时的造假心理不能有,失信只会耽误名声,自毁前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本次分享会开展顺利,通过树诚信榜样,讲励志故事,传播道德能量,引领诚信风尚。

身边的诚信故事分享

“挖掘身边榜样,分享诚信善举”,516日至5月26日,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诚信故事分享活动,让学生寻找身边的守信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播撒诚信的种子。学生积极性强,参与度高,纷纷拿起笔书写身边的故事与自己的感悟。“言必信,行必果”,发现诚信的过程,也是加深理解的过程,学生在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了诚信的内涵和树立诚信意识的必要性。

“信”之所向,行之所至。此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从“言”至“行”,让诚信的种子深深种进学生的心中。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一诺千金,身体力行,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智造学院 董婷钰 /摄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9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