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大讨论
日期:2023-06-06 09:45:17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92

65日,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讨论会。会议由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主持。

基国林传达学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大讨论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学校首要的任务是认清历史方位、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师生至上,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持续强化“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高水平高职强校”的内涵建设,要集中力量完成首轮“双高”建设的各项任务,以良好的建设成效迈向第二轮“双高”建设行列。随后,他结合前期学校二级学院调研、企业走访、兄弟院校交流等情况以及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深化第二轮综合改革、完善教师发展整体规划、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实践实习管理、改善实验实训条件、提高技能大赛水平、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等改进举措。

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李锐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学院前期深度调研情况,提出要做好“三转一响”学院工作:围绕产业转,增强前瞻性、引导性引领性围绕校企转增强适应性、精准性、可靠性;围绕人才转,增强匹配度、融合度、信誉度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到工作强、质量高、服务好、口碑响。

周皞指出,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将根据学校“四个走在前”的目标,向“双高”标杆专业群找差距,向行业企业看发展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调研。学院进一步加强三个提升”:加强专业群建设和水平提升,力争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工程师比赛等项目中取得突破;加强教师队伍水平提升,补齐短板,做好高水平人才引培用,提升政行校企师资协同育人水平全面提高专业教师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加强学院治理能力提升,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优化管理体制形成学院多元共治运行模式

会上,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其他党总支委员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服务区域发展、产业学院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加快教学资源库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就业质量提升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问题和建设措施。(智造学院 刘莎/文  刘莎 吴学成(学生记者)/ 赵蕾/审)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8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