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匠心育人·寻访常工工匠”活动
日期:2023-07-11 22:23:43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38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和鼓励在校学生汲取“常工工匠”精神力量,进一步发挥校友的育人功能,促进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7月11日,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匠心育人·寻访常工工匠”团队赴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常工工匠”寻访活动。此次寻访对象是我校2008届毕业生、第三届“常工工匠”获得者海陆重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容器事业部副总经理、生产部长徐健。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蕾、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带头人孙德松、专业教师黄先平参加寻访活动。集团董事长徐元生、副总经理周华、容器事业部总经理张明、副总经理张娈、人力资源部长林佳,锅炉无损检测责任工程师、优秀校友张立一同热情接待了寻访团队。   

寻访团队在周华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展厅全面了解了企业的业务内容和发展方向,现场感受海陆重工作为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设备专业设计制造企业党建引领下不断开拓、勇于创新取得累累硕果。

座谈会上,徐元生向对来访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海陆重工自195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徐健的职业成长历程,对学校优异的教育质量和培养的优秀人才表示赞赏,希望能与学校在党建共建、实习就业、学术科研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徐健深情回顾了个人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常州工程求学的点点滴滴,向在座老师们介绍了在海陆重工的成长发展,在言语之间充满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    

 张雪华为徐健颁发了第三届常工工匠奖牌。老师共同回忆了徐健在校期间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优异表现,特别是带领团队通过刻苦训练取得全国第一届检修钳工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点点滴滴。同时感谢企业对于学校毕业生的培养关爱,期待校企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交流、就业实习等方面更深入地合作。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为专业课程的开发和育人工作能贡献一份力量。  

 寻访团队成员对徐健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后续将采访视频、“常工工匠”事迹、照片等内容进行整理,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分享受访校友的优秀事迹与人生经验,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寻访成果,希望与学院全体同学一同向优秀校友学习,共同进步。实践队成员李岩天说:“与优秀校友的交流,如沐春风,是对我个人成长的宝贵赋能,我从中汲取了不断前行的力量。”     

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开展“匠心育人·寻访常工工匠”活动,通过回访学院优秀校友,架起学院与校友的沟通桥梁,共叙校友情结,共筑校友文化,记录校友故事,发挥优秀校友对学生成长成才的表率作用,传承工程人的精神,鼓舞广大学子用青春和智慧接力祖国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建校65周年。(智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赵蕾 文/摄 张雪华/审 )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8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