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3-18 09:39:37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87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和团省委《关于高质量做好2024年全省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发展团员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4年发展团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及分配方法

2024年计划发展团员112名。按照年度发展团员计划数量的150%左右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数量并动态管理。

二、发展团员流程

序号

工作主体

工作内容

1

入团申请人

年满14周岁的青年向所在班级团支部提出入团申请,递交入团申请书。

2

团支部

(1)团干部与入团申请人谈话。

(2)召开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大会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3)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入团积极分子人选,并指定培养联系人。

(4)指导入团积极分子填写《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

(5)报二级学院团委备案。

3

智造学院团委

(1)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不少于8个学时的团课培训。

(2)入团积极分子成为注册志愿者,本年度内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不少于20小时的志愿服务。

4

智造学院团委、团支部

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考察。

5

团支部

(1)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

(2)发展对象名单报二级学院团委预审。

6

智造学院团委

将预审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基层团支部委员会,并向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发放《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

7

通过预审的发展对象

在入团介绍人的指导下认真填写《入团志愿书》,上交基层团支部。

8

团支部

(1)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受青年入团。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以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由表决权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新团员的决议。

(2)支部大会决议写入《入团志愿书》,连同本人《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一并报二级学院团委审批。

(3)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新发展接收团员人选。

9

智造学院团委

(1)召开委员会会议审议接收新团员,表决决定。

(2)审批意见写入《入团志愿书》,并通知报批的团支部。收集新团员的《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集中到校团委填写发展团员编号、加盖钢印。

(3)将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10

智造学院团委

组织新团员参加入团仪式。

三、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入团程序。2024年发展团员计划数相比2023年又有较大幅度增加,智造学院团委需统筹安排,做实做细发展团员各环节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要求,坚持把发展团员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规范有序抓好申请入团、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教育培养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新团员的接收等“十步骤三公示六必须”统一程序要求,实现各个环节程序规范、手续完备。把思政课考评优良、8学时团课学习合格、年度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等作为入团必备条件,防止“唯成绩”、“唯票数”论,切实做到扩量又提质。严格执行《入团仪式仪程规范(试行)》,规范组织新团员参加入团仪式,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示范性入团仪式,使入团过程成为提升团员先进性的过程。

2.加强日常考察,做实培养教育。落实培养联系人谈心谈话,防止重选拔、轻培养,提高考察的全面性、科学性。规范组织入团前集中团课学习,更新完善团课课件,丰富团课内容,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团章、团的工作内容等方面的教育,确保每位新发展团员不仅素质优良,而且对党团组织尤其是对团的性质、职责任务、工作内容、品牌活动等有基本认识、朴素感情。

四、工作进度

本年度团员发展任务原则上分上下半年两批次进行,6月底前新发展团员编号使用、团员电子档案录入完成40%,12月中旬完成100%。

3月22日前,各支部根据前期提交入团申请书的情况,挖掘优秀青年进行推报(每个团支部不多于2名),填写《智造学院入团积极分子推荐表》交至院团委组织部。(逾期不受理)。

3月22日-3月25日,院团委根据报送和名额分配情况,择优报送入团积极分子至校团委。

3月25日-3月29日,智造学院团委报送入团积极分子花名册至校团委,并通知入团积极分子进入QQ群,后期相关事宜将通过QQ群进行通知。

3月30日—5月31日,智造学院团委开展不少于4次(8课时)的党的理论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史教育、团章教育和团的优良传统教育。

6月15日,智造学院团委报送新发展团员花名册、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纸质材料送至校团委进行审核。

特此通知。

联系人:老师、老师;联系电话:0519-86332169

                                                                                                                                    共青团智能制造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8

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入团积极分子推荐表.xlsx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