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做阳光少年,共建“心”福校园——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9 10:24:05  发布人:8000001082  浏览量: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五育润心,沐光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和平、健康向上的心态,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组织开展了“乐做阳光少年,共建‘心’福校园”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

拍出一份温情,奉献一片爱心同学们镜头下无论是助人为乐的瞬间,还是亲情友情的温馨场景,亦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面,不仅定格了美好的记忆,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为孩子们多争取一份爱心物资,他们用心呵护着每一位儿童的梦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照片征集活动活动持续一周时间,活动参与人数超六百余人次。

涓滴之水成海洋,收获爱与希望。3月15日下午在爱心捐赠活动现场,学生纷纷捐献出课外读本、笔、本子等文具。捐赠的过程中,大家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心的力量,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生活,希望自己小小善举能够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一丝温暖和希望。

爱与和谐-沟通无界,让爱飞扬。3月18日,同学们带着爱心物资来到了常州市荆川小学。二(4)班的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DIY了属于自己的石膏娃娃和扭扭棒作品,有的把作品献给了老师们,有的留给爸爸妈妈,有的送给了给他们带来温暖的大哥哥大姐姐。同时,励志机器人社团的三位同学带着参赛机器人为孩子们演示机器人运作及讲解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小朋友们对编程和机器人产生浓厚的兴趣,表达了要好好学编程长大学计算机。

本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吸引了学院全体学生的踊跃参加,为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学们在活动中直面了真心,献出了爱心,守护了童心,小手拉大手,共同创建了“心”福校园。今后,学院将坚持育心育德相统一,持续拓展活动范围,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 侯启慧/文 李道霖/摄 赵蕾/审

2.png

3333.jpg

图片4.png

核发:8000001082 点击数:1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