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智造学院2020-2021-2学期开学重点学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3-08 15:13:39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2116

各班:

新学期伊始,现将开学初学生工作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

及时掌握未报到的学生情况,每日更新数据,了解详细原因,并与其家庭取得联系。

各班在324日前完成学生证注册和团员证注册登记工作。班级如有学生因特殊原因需办理长期请假或休学手续的,务必通知本人或家人带好相关证明材料在开学一周内来校办理手续,逾期未办理手续,视为放弃学籍,按自动退学处理。假期中有部分学生征兵入伍,请各班做好统计,务必提醒学生及家长应按学籍管理规定在拿到入伍通知书后办理好保留学籍手续。

二、做好学生返校安全、疫情防控等教育工作

班主任要按照学校要求,召开好班级学生干部会议,布置好相关开学工作。组织好新学期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返校后健康信息日报工作和疫情防控纪律教育;提醒学生做好财产、人身、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特别要注意防骗防盗;加强宿舍管理,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宿舍纪律教育工作等,迎接新学期新风貌。

三、做好假期突发事件统计工作

请各班班主任按照工作要求,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做好假期学生中出现的重大意外突发事件(如家庭变故、受灾等)的统计工作,汇总后于316日前发送给院学工办陈高权老师。

四、做好宿舍管理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的宿舍阵地关键,班主任每周务必深入学生宿舍,一方面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另一方面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清理宿舍违章电器。及时关注学生宿舍违纪情况,做好反馈、教育和防微杜渐工作。

经常性开展下宿舍工作,检查消防安全,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发生火情,杜绝饲养宠物。每次下宿舍在智慧学生-工作台-宿舍走访中记录(可拍照上传)。

五、做好考风考纪教育

请班主任重点关注班级需要补考、重修的学生,补考时间地点见教务处网站。督促和帮助相关学生做好复习迎考,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并按学生预警管理办法做好学生预警工作。

六、做好其他具体工作

1. 做好贫困生认定复议工作、毕业生综合测评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等;(具体见后续通知)

2. 做好学生心理筛查和心理帮扶工作;

3. 组织开展新学期劳作教育活动;

4. 做好征兵走兵学生的联系工作,各班通知已征兵入伍学生本人或家人凭入伍通知书办理学籍保留手续;在全国征兵网上填写好学费减免/补偿申请后携带入伍通知书来我校办理学费补偿等;

5.按照团委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评鉴工作,各班收齐《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登记表》并由班主任评定等级(优秀比例不超过班级人数2%),请于319日前将表格统一交至学院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中心。

6.做好2020-2021-1学期智造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工作。

智能制造学院

202138

 

核发: 点击数:21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