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端午文化,寄民族情深——智造学院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1-06-11 19:56:20  发布人:8000000832  浏览量:1695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品端午文化,寄民族情深”系列主题活动。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6月7日—11日,智造学院各班组织召开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积极组织、精心策划,以讲端午节习俗和历史故事、PPT课件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体会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举办一场师生座谈会

智造学院于6月11日下午在开物楼A414举办品端午文化寄民族情深”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座谈会。智造学院焊接专业特聘导师吴淑玄劳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丹老师学工办主任芮梦霞老师,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满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分别介绍了本民族的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特色美食、风俗习惯等。吴淑玄劳模就同学学习生活、成长成才、专业学习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丹老师也对同学们现存问题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我,对未来有一个合理的规划不虚度自己的美好大学时光。

组织一次包粽子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智造学院文化生活,6月11日下午,智造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庆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一起动手包粽子,娴熟的“老手”带着“新手”,卷粽叶、放糯米、放红枣,相互配合,十分默契。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缕缕棕香为智造学院营造了浓浓的端午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包粽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让大家彼此增进了感情,提升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智造学院 张妍妍/文  杭龙/摄)






核发:8000000832 点击数:16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