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开展“法制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24 11:08:13  发布人:8000001052  浏览量:1316

为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和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智造学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共建和谐稳定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月系列活动。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2022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使智造学子明确“全民国家安全日”的重要性,智造学院组织同学们一起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组织同学们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学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和谐稳定校园。

举办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座谈会。围绕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电信诈骗的预防小知识等,为同学们讲解预防金融电信诈骗的防护措施。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严密防范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学生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通过座谈会,给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举行“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通过真实案例介绍了在校园内发生诈骗的一些常见手段,警示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家在信息化时代不仅要看到技术发展的优越性,更要提高警惕,严密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高薪”诱惑,绝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安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有效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组织宿舍安全大检查行动。为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事件发生,排查任何安全隐患,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原则,智造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学工办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对有违纪记录的宿舍确保排查到位。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检查,对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氛围。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共建和谐稳定校园,本次“法制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广、教育性高、警示性强,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法制安全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具体内容,还进一步强化了法制安全观念,提高了大家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今后,学院将持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维护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创建健康、法制、文明的校园环境。(智造学院陈振明/文 李婷/摄 管丹/审)





核发:8000001052 点击数:13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